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7, 2007

2007/06/17

 

 我通常大剌剌地且沒什麼耐心與人對話,講出來的話語

也盡是些難聽的排泄物--那原也是會發酸的末--但事

實是,那些別人提出來的質疑我並不是沒有過,因為我都

把氣力花在反省上頭了。



 最中肯的批評並不來自敵人。那些原本可以誠懇的、有

厚度的問題,往往給情緒輕易地掩蓋掉了。



 小說寫作過程當中給過我意見的朋友們也都提出了類似

的質疑,但我仍然要寫下去,並且把它寫完了。因為我是

一個這麼淺薄的人,文學生命之積累我現階段既只能做到

這裡,我為什麼要放棄?總之到了這步田地,我也沒有在

夢中驚醒或者什麼的,只是每天早上起床例行地盥洗後仔

細想好要做的事情,並且努力地一天寫出個幾百字來。



 如果我寫出來的作品並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甚至明顯

地被看出那些影響與承繼的痕跡--我要為自己辯白的最

後一件事情是--那只是只是因為我真的沒有那麼聰明,

而並非我不夠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