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13, 2007

2007/04/12

 

 我厭懼燈光,厭懼人群。大聲說話是為掩飾自己的缺與黑。



 往返,往返,往返。我厭懼生活,厭懼等待,規律與安靜墮落在四月陽光之底。



 沒有結果的城,沒有結果的塔。塔頂,圓柱型的。



 但那裡除了空寂鐘聲以外並無其他。



 信心是脆弱的物品,速度是我錯過的原因。



 不可遏抑,又伸不出手指去鼓譟。什麼,往返,厭棄與流離,沒有什麼一定。



 相信一個謊言而墮落。四月陽光,那五月、六月、七月呢?



 再來又是八月,非常恐怖。我後來就變得安靜,



 終於學會的事情我從自己胃裡拉出泥濘。



 像是藥以及其他,像是悲傷以及其他像是坐在火車上搖搖擺擺搖搖地去死。



 疼痛而顫抖而無信心而屈辱而潔淨只有在那裡而已。不過如此



 我點一盞溫柔的燈彷彿我並不害怕、亦不擔心。



 肢體屈曲是為閃躲不能靜定的心跳都不會停的都不會停的,那些,



 以及其他。房裡一隻蚊子它吸飽了血還飛



 還飛,為何如此亮麗呢,遠山以外的遠山以外的毀壞與乾涸與失眠的眼睛。



 閉上就不用活到下一個世紀了



 疲倦的演繹與證明,疲倦的資料與對話,疲倦的壓抑與解放,疲倦的。



 那些,或者這些,是這樣,或一點也不,或自動或手動



 在最屬於撫慰的那些掌心離開久久之後一個人哭,一個人吃飯,呼吸,沒有時間。



 逡巡、扭動、逡巡、扭動,音樂並無快樂亦非救贖的我終於學會。



 我後來變得安靜了,或許應該屬於雪地的埋葬為什麼是四月,我後來



 當發現抑鬱地抒情並無對象時候躲進自己。最深、最黑的裡面

 

1 comment:

  1. 有時回首想

    人生中最黃金的歲月

    就是學生時代雖然學生須面臨考試壓力



    所以,趁著考試後,放榜前,較沒有瑣事纏身之



    拋開煩惱(反正擔心也於事無補,該事你的就是

    你的)

    進興遊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