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 2007

2007/04/01

 

 總有些時候,起床想起第一件事情,是病。



 病。



 我以為自己健康,意識高貴,待人惟能以誠以沫相濡

,交換秘密那些夜晚哭泣不為了別的只是,傾聽、拿顆

撿到的頭顱心臟承接那些。但陽台抽菸,斷掉是充滿聲

音的時間。疊妥被枕,椅子上全部衣服又回到床上我坐

下,八點二十五分的醒不具任何意義,不能去學校,有

雨是憂鬱的藉口,換穿一件又一件不暖衣褲,無抱擁亦

無氣度。



 昨日念幾首詩,領夥伴們通過最危險句子,最孤獨句

子,最善妒聲音蹲在枕褥背面刺人。



 週期性出血綁在指尖,那些痕跡究竟從何而來。我在

說謊之前說服自己,根本無謊言世界開開,和狗一起追

著尾巴跑,繞圈,繞圈,繞圈。累了回到沙發,聽張瀟

洒音樂抱膝沉思然後哭泣。



 有些時候,整天的旋律都與疾病有關。



 機器吐出日前理整好的作品集,他們有溫度,天空習

氣是春,陰翳,食碗餛飩麵五十五元不過厭倦選擇。寫

完作業盡皆虛假,我不在乎其他。從一家咖啡館門口到

另一家咖啡館門口,不坐不擺態勢不菸不酒,不哭不笑

不快樂也不難過,流浪是油門所以催到底的理由,整日

旋律是家族合唱,你的聲音她的聲音他的聲音不在這裡

。我更害怕什麼東西突從書頁摺疊之間穿刺而出,發聲

練習喚不醒的靈魂,落羽,折翼,舔自己傷口,和明天

作戰。



 戰爭為何不會結束?



 我與自己距離甚遠。挖肚臍眼成就不了一個詩人,揭

露的熱情卻不知道消失到哪裡。撕裂指甲撕出血來說是

因為焦慮,匱乏安全,衝突早在誤解時候註定,不喜歡

你。



 不喜歡病。



 但憂鬱:牙籤自齒間摳出中午白菜細屑,鹹鹹的有點

臭,有點腥,儘管意識高貴但最不喜歡的人也是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