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6, 2005

建中三年:

 

當人群像風一樣從我身邊流過,

想起那個瘋狂的建中三年。



記得這些:



建中的圍牆,直人男的汗臭,活動中心後面的抽煙區,阿魯八,

乾麵和建中冰,永遠不會打籃球,永遠不下水的游泳課,

林家乾麵,廣炒的滑蛋牛,華統的排骨飯一直加飯一直加飯,黑輪伯,

後門建中麵,三商巧福,南昌小麥,早餐車,去四海遊龍拿免費的竹筷,

一起蹺課的西門町,東區,誠品,幾個社團的直人男女大作戰,

文學獎頒獎和一定會下雨的畢業典禮,腳臭,男人,

建中青年消遙遊,合唱比賽,英語話劇和班際籃球賽,

建中烏魯木齊BBS,灌水,聯誼,在網路上和不認識的人吵架,

假裝自己是個過度成熟的年輕同性戀小布爾喬亞...



曾經被男人搞得很慘的那一年,走在街上哭,

subway後來變成我打工的地方,臺大醫院和姊妹一起唸書,

台北車站總是裝滿了學生們的笑聲,坐捷運到處跑,

台北到處可以看見穿著卡其色制服的男孩低著頭沉思或者笑鬧,

身邊可能有一個白衣黑裙或者綠衣黑裙的女孩,或者,

另一個穿卡其色制服的男孩...



這些,那些。



當然還記得其他的,例如,

叫做女神的高一導師,國劇臉高二導師,半屏山helmet高三導師,

大舌頭歷史老師以及催眠錄音帶自習課地理老師,

總是躲在教官室裡面抽煙的教官們,很色的教官黃,

會和學生打脫衣羽毛球總是把學生都脫光光的教官葉,

英文曾,地理譚,美術蔣,國文呂,

新生入學都會以為是女的訓導主任溫貴琳...



還有姊妹們緊到用手指劃下去就會爆開完全無法蹲下的訂做褲,

粉紅色雨傘,g.cat便當袋,跨過長長的操場去自強樓聊天,

在籃球場邊看帥氣直人男打球並且在他們進球的瞬間尖叫,

手機響一聲掛斷,在東區街頭耍西對罵,分手的晚上靠著姊妹的肩膀哭,

徹夜上色情貼圖網站不睡覺,在台大醫院陽光走廊度過漫長的高三,

一起在補習班背單字賺零用錢,讀完書去東區購物吃大餐,

bbs版聚,全建中的gay都集合完畢的305花圃,

學長學姊學弟學妹一起鶯鶯燕燕的某社團和某社團和某社團,

建中的綠色操場,中山女高交換學生完全無法滿足龐大同性戀市場的需求...



如此地建立起我高中的回憶架構,

然後,用我的方式,搭建成只屬於我的,建中三年。

 

3 comments:

  1. 最近,去建中游泳幾次,幻想著一群天之驕子,

    青春洋溢的的男生,於是在無名小站搜尋:建

    中 游泳,真的就有這樣一網誌,建中305花圃

    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啊?還有 很色的教官黃及

    教官葉

    ReplyDelete
  2.  

    教官黃的太太在台大醫院當護士,上課的時候

    超愛說黃色笑話而口頭禪是「那些睡覺的同學

    想必是昨晚上色情貼圖網站上過頭了。」我們

    私底下都說他一定會和他太太玩角色扮演。

     

    305班前頭的花圃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差

    不多就是,只要一到中午十二點十分,在自強

    樓和正誼樓和明道樓還有致知樓的所有同性戀

    都會自動在那個花圃前面聚集完畢,就聊天位

    置預備--

     

    雖然那已經是我高中一年級時的事情了。

     

    建中的那時光對我來說太美好,幾近無法忘卻

    與跨越。

     

    ReplyDelete
  3. 嘿,我可是沒有忘記你的紫色羽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