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1, 2011

〈看看你的塑化雞〉.Lady嘉嘉



.Lady嘉嘉

  城市的男廁風聲鶴唳,所有男人站在小便斗前,掏出老二噴尿塗畫時總是若有所思,看著這裡的形狀好像有點缺,有點怪奇,原本熟悉的樣子都突然變得陌生了。長度粗度皆安好的,又要懷疑自己是不是頭小了點身體粗了點,或者像隻迪化街賣的南北貨乾燥香菇那樣,唉,都是甚麼害的你說,只差沒擺過頭去瞻望左鄰右舍隔著一張層板的那話兒還兼問候對方--嘿,看看你的塑化雞!

  近日的塑化劑風暴,從單純的食品安全議題開始一路延燒,意外燒出一段台灣男性對於老二長度形狀外觀的共同焦慮。

  來看看電視新聞怎麼說。據醫學研究,塑化劑易引發生殖系統異常,及心血管疾病,傷害男性精蟲活性,可造成男童女性化、女童性早熟、男性嬰兒生殖器畸形……塑化劑……已污染美容及保健食品,當局應徹底清查……孕婦體內塑化劑殘留過多,不僅可導致……男性嬰兒生殖器畸形,也會令孕婦易患乳癌、子宮癌等惡疾……。

  關鍵字是……畸形。當然是。立委大人在議事廳裡對著那老二外型的麥克風噴著口水,「在臨床上,有沒有看過2到6歲的小孩童,因為食用了含塑化劑食品,而導致雞雞變小,性徵產生變化?」

  啊他臉上直寫著那沒能說出來的潛台詞,其實我也對自己西裝筆挺的罩衫底褲下面,那寬鬆四角褲裡夾帶的老二形狀感覺害羞,感覺焦慮,感覺,它不夠完美……又感覺,如果我的老二長相不夠英挺,不夠帥氣,不夠俊俏,是否我還是個男人?又充分懷疑,其實塑化劑早在我們可考的年代之前,就已悄悄摻入了我們的保健食品休閒飲料醫藥製程以及這些那些可知不可知的東西,更恐怖的是,不知道已經吃下了多少。

  否則啊否則,它,怎麼會生作這樣

  更強,更大,更有力。都是這樣寫的。肯定也看過這樣的標貼,靜默地攻佔了社區藥局最不顯眼的柱廊角落,但那標語的態勢又呼告著關於床笫之間可說不可說的,關於男性雄風的隱喻。大雕藥酒宏星大雄丸火鳥咖啡,所有關於雄啊鳥啊雕啊的隱喻,要讓人飛得更高更遠更威猛。再者,是針對老二外觀的入珠,增長,加粗,連整形醫療院所都兼作起了這樣的生意,就差沒昭告天下--這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你更像個男人

  但就算老二的外觀雄壯勇健,用起來持久耐操好擋頭,卻從來不保證一個男人就可以因此而更像一個男人。

  那些從來我們都說不出口的,這下卻嘩的一下讓塑化劑風暴給揭了底,逼得每個男人在廁所裡不僅低頭思故鄉,還猛猜測,旁邊那人,也跟我一樣,長得怪怪的嗎?問自己都不夠,回到床上蓋了棉被,問枕邊人,欸,我這樣,還好嗎?說起來一點都不稀奇,姊姊至少就有三次在幫男人吹含吸舔摳的時候,被問到「喜歡我老二的形狀嗎」真的是害姊姊差點噎到,拜託,本仙姑是下凡來帶你一起上天堂的,可不可以不要問這麼不知好歹的問題,你這個凡夫俗子。

  至於那些正在姊姊裡面玩得開心的傢伙,卻還硬是要用言語再三確認他那頭還真不小、但越往根部越遞減的球棒是不是用起來與眾不同的傢伙,就更不用說了。

  姊姊始終堅信,每個男人在讓姊姊高潮之前,都是與眾不同的

  高潮之後呢,就沒甚麼差別啦,畢竟下了床呢,有屌卻沒有腦袋到問那些煞風景問題的男人,肯定甚麼都不是呢。

  只是只是,塑化劑確實給了男人們大好藉口,可以再多給自己一點不夠大的理由,再多給自己一點不夠漂亮的理由。多一點,真抱歉,我沒有那麼好用,的理由。

  研究報告顯示,台孕婦體內兩種劇毒塑化劑的含量,分別比美國孕婦多五倍、十二倍,而台灣剛出生男嬰的生殖器,比起西方國家短0.5公分,頗讓醫師懷疑除了種族差異,也不排除和塑化劑有關係。--你看,所謂輸在起跑點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於是,那些在網路上口誅筆伐聲討台灣女生愛老外洋屌的自卑男人,又這麼開始悄悄揚起民族主義的旗幟,塑化劑不只誤我一生,還平白把台灣女人往老外懷裡送,可謂喪權辱國,那些把塑化劑偷渡到起雲劑裡的惡質商人出來面對!叭叭叭!抗議司法不公!

  有道是「色大膽小怕狗咬,虎背熊腰雞雞小」,又有人說,塑化劑可能改變未來的兩性關係,想起來不寒而慄。但有甚麼好害怕的呢,男人啊男人,老二就算短了一點,堪用就是好老二,這點道理怎麼經過千百年了懂得的人還是少得可憐。

  最近姊姊聽說了一個笑話:如果男人把老二丟進池塘,神仙從池塘裡浮出來的時候,拿著三隻假屌--金老二、銀老二、銅老二,只要是用同一個模子鑄出來的,男人都其實分不出它們到底差在哪裡。姊姊倒是想啊,倘若雞雞變小了,可以讓男人們學會使用那些被苦心孤詣所發明出來的情趣用品,那麼,又何嘗不是女人們的一大福音。

  嘿男人啊男人,你認識自己的塑化雞嗎?






 

2 comments:

  1. 哈哈這是你分飾的另一個作家角色嗎
    挺敢言的,總是有辦法讓我讀了幾句就笑出聲


    by follow你的讀者♥

    ReplyDelete
  2. 證交所重大訊息發佈:

    關於市場上近期流傳「Lady嘉嘉是羅毓嘉分身」之臆測,本公司向來秉持資訊充分揭露原則,惟不對市場特定傳聞、推估、預測等消息做出回應,也無法針對產業相關人士身分進行任何評論。請讀者審慎判斷,以維護自身權益。

    XDDD

    (整個財經記者上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