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7, 2009

2009/09/07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153.76

  來到414,與原本的座位也不過兩扇門的距離。不遠,告別了固定的ip,也好像告別了如夢似幻的研究所兩年。書櫃裡的書擺得好滿,還是沒有一鼓作氣將它們都拎回家,那就先放著吧,回過頭去看到新的櫃子裡井然有序的樣子,當作自己還沒有要趕著離開。還沒想清楚下一步去哪裡,就先留下。趕稿。論文初稿壓在書桌邊上,第一次校讀早就完成了,檔案裡卻還有過半沒改。

  都放著。先習慣抬起臉來沒有花花綠綠酷卡明信片塗成的牆,習慣新座位左右兩邊有縫隙,而不是隨意可以把書籍筆記放到隔壁座位的。九月巍然而立,舊的習慣即將毀棄,新的,卻還沒及時跟上來。

  這時學期已將開始。往前走吧,也不必再看,410已人去樓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