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6, 2006

2006/03/06

 

扣除掉上禮拜六跑出去玩,喝到掛然後就寢時間是凌晨四點四十五左右

上禮拜四,上禮拜五,以至於昨天的睡覺時間都超過凌晨五點



然而禮拜五早上硬是很有精神地去上課而下午上班

禮拜六中午裝作神采奕奕地從某人家出來去和爸媽共進午餐



禮拜天雖然睡到中午但我想只是因為酒精作祟且宿醉了整個下午

昨晚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不知道是否因為喝了太多咖啡



看了三本漫畫雖然感到疲倦但仍然沒有想要睡覺的意思

最後一次上廁所洗臉的時間是早晨六點五分那時老爸已經醒了



抽屜裡的藥盒子是空的沒有stilnox解答失眠的憂患

當天空亮了音響裡頭還唱著已播放五六個小時的CD讓人有些憂傷



到陽台上抽凌晨時分的第三根菸後終於在六點半左右逼自己昏厥

忘記調整設定的鬧鐘不識相地準時響起提醒我那時正是八點四十分



翻個身,繼續睡。



但是今天中午和李小忍有午餐的約會所以我在十一點起床

從身體裡面散發出一種失眠者的腐敗臭還沒來得及進行一輪新陳代謝



洗完起床澡坐到鋼琴前面胡亂試了一會兒慈芮許的影片配樂

發現黑暗而陰鬱的一面果然適合失眠之後昏沉的中午陽光



下午上完大魔王隋杜卿的課還好他今天都在講憲法與政治現狀

而我也很有禮貌地保持眼神望向他的角度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出我的渙散



等一下要繼續去唸書讓自己更疲倦一些

希望可以讓自己晚上睡得安穩點明天早上要打排球下午要體檢



話說回來如果今天晚上繼續失眠體檢的肝功能指數該會破表

猛爆性肝炎如果來一下就可以直接上天堂和羅毛毛相會



喔耶

 

5 comments:

  1. 真的是喝醉了,寫文章也就平鋪直敘,感覺蠻清

    爽年輕,較沒有以往抑不住濃濃的憂鬱,喔耶

    ReplyDelete
  2. 我的青春是有一段空間沒有被填滿,故對於戀情的描述,不管是快樂還是悲

    傷,總是刻骨銘心,令人感動



    李安說,每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我疑惑:if everyone need a

    shoulder to cry on



    我記得你喜歡聽英文歌,你聽過"shoulder to cry on"?知道它流行的年代

    嗎?

    ReplyDelete
  3.  

    説到英文歌曲那怎可能把每一條曲子都給聽遍你說是吧

    但無論如何shoulder to cry on這歌名真是讓人心疼

    是誰在什麼時候哭泣而寫就的歌曲呢

    又有誰的肩膀給著寬容支撐讓眼淚滴落沾濕一片水漬呢

     

    導演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

    其實讓我覺得惶惑的是年少的瘋子如我

    以及這樣的生活

    斷背山對我的意義究竟會發酵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ReplyDelete
  4.  

    那個喔耶真是青春得叫人不敢直視啊(噴笑)

    話說回來鯊魚老大不知道幾歲啊講話挺老成的嘻

     

    ReplyDelete
  5. 我想,導演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可能是說每個人的心中,大多會埋藏

    著年輕時一段沒有結局的戀情,在年老時發酵。而你還年輕,或許你在39

    時,會發現21時的你正在斷背山呢(其實我沒看過斷背山,只是憑想像)。



    39的他,不就是當你哭泣需要背膀依靠時就會出現的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