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9, 2006

2006/03/07

 

不知是否安排在同一天受檢的役男都來自同一個區

今天同一梯體檢的男孩兒們似乎清一色都來自中產家庭



等待的時間有人和我一樣拿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的筆記念著

有人耳朵上掛著白色耳機搖頭晃腦陷入音樂



仁愛醫院十樓的燈光算不上特別明亮也不如想像一般昏暗

空氣中透層薄薄的消毒水氣味直接把記憶拉回萬芳醫院的急診室



七二、七三、七四



換上醫院準備的短褲眼前是一襲經驗中少有的風景

年輕的身體羅列著或胖或瘦或高或矮那些不曾雕琢的肢軀們



一百個人裡頭似乎只有我穿了耳洞原來還真是標新立異

卻能夠嗅聞到一些同類的氣息在肢體動作間不意滲透出來



刺進左手血管的瞬間有莫名的快感,三支試管一下就被填滿

血壓如往常一樣偏低得可怕,伏地挺身快速做完毫不拖泥帶水



散瞳過後的度數硬生生降下了一兩百度而我的其他部分都很健康

差一點要跟精神科醫生坦承我是個纖細易感又神經質的人妖



所以看來是會被丟到常備役乙等體位慰安去了真是我的媽



騎過長長的軍功路回到學校上課去性別議題永遠是我的強項

下課後反方向再騎過軍功路在東區咖啡館熟悉的位置坐下



有人拉開對面的椅子說唸書的時候不要抽那麼多菸,我一時笑開

他帶著高熱量的麥當勞給我送晚餐來著而自己吃壽司組合這樣很好



然後他就安靜地在我對面坐著。我點起菸繼續唸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