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6, 2012

〈赤柱〉

 
  你負著時間,專心切開
  三分熟牛。兩個人坐一張椅子
  像兩個房間隔著門
  搬過去又搬回來
  搬過來,搬回去
  半個晚上,九月徒勞的雨聲

  話語在盤中半乾半滲,切開了
  又彷彿我們共有的傷口
  蘸不全的橫剖面
  輕,而且重——你叮囑我
  應慢食辣根,少用海鹽
  一座城市兩個人
  時間讓甚麼也熟成了

  談論市況如交換菜蔬
  曾是你指派我的沸點不斷提昇
  少量確定不確定
  當嗓聲靜止
  你也有我不知道的甚麼
  突然要我明白嗎

  我們謹慎選擇時間
  負著彼此的影子,兩件襯衫
  一張椅子搬回去又搬過來了
  還是學不會你切分的
  一直以來
  相關不相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