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2, 2012

〈我不猜測你的祕密〉

 
  親愛的,我不猜測你的祕密
  不猜測你底沃土如今是否豐美
  不猜測你的眼淚
  是否預知了來年的荒旱
  又或者點亮了冬夜裡冷冽的星光
  親愛的如果你有秘密請保有它
  再讓我思索
  如何將疑問適切地表達

  親愛的。昨夜的書信住得很遠
  我想我變成其他的旁觀者
  只是看見你遠道而來都負著寒風
  負著天空中
  繡滿了陌生的名字
  爐子上熱著黑色的煤油
  等誰在半夜去喝它
  你行經圍籬懸垂的花藤,尋找一個
  被門把包藏的鎖孔甚麼你全都想打開
  我在屋裡等電話接通
  可是我不猜測,親愛的

  你自己駛著艘慢船開往黑水
  我已不能猜測你的方向
  只是你快樂嗎
  你曾在屋裡等待
  另一個人在屋外站著
  想你快樂得記不住別人的名字
  標籤都他們給的你只是將它繫著
  你有一個秘密我不願猜測
  誰都和他們交換了黑濃的血液

  親愛的。我不猜測
  你的祕密
  總有些話留給別人去說
  看到昆蟲與風一同吹進了天井
  沒有東西落在我的頭上
  也沒有甚麼東西將巷口的夕陽遮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