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3, 2010

interviewee wanted


2010酷兒飄浪國際研討會論文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Queer Diaspora

〈抗老大作戰:中年男同志美容手術初探〉
/深度訪談邀請函


敬啟者:

  您好,我是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羅毓嘉。目前正進行一項中年男同志接受美容手術歷程的初探性研究,誠摯地徵求受訪者參與。

  中年男同志面對老化議題,除了考量退休生活、病症照護、以及伴侶關係等層面之外,由於男同志文化向來對外型有著較高標準的要求,也隨著美容醫學科技一再演進,透過美容手術(包括除眼袋、眼尾去皺、拉皮,乃至各種注射與『微整形』療程)來抵抗容顏老化,不再是女性的專利。

  本研究將試圖探索,耙梳中年男同志與自身「變老」的時間想像反覆對話,透過美容手術改變日漸老化的身體外觀之外,在接受手術歷程,同時也如何改變了對自己身體的認知?身體的「回春」,如何改變了中年男同志與他者、與自己的互動?除了逆反地心引力讓皺紋消失,除了守住後退的髮線,除了宣稱自己「並不是怕老,只是怕醜」,還有什麼故事是在大眾媒體關於美容手術的樣板文本未曾提及的?


如果您是:

1、男同志。
2、自認已經步入中年。
3、曾經接受過美容手術。(含注射微整形療程,如:肉毒桿菌素)

這項研究計畫,需要您的參與。


  訪談將以對談形式進行,內容將概括您曾接受過的美容手術種類、過程描述、結果的自我評鑑等層面。基於研究需要,訪談過程將全程錄音,但訪談資料將以匿名方式紀錄,請不必擔心您的身分會因接受訪談而曝光。每一個「你」的經驗,對於這份研究來說,都是同等重要的。只要您願意與我分享故事,都歡迎您與我聯繫。


    平安、健康、順利
敬祝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羅毓嘉
mailbox: yclou342011@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