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6, 2007

《並不因為我是寂寞的》

 

我想你並不因為我是特別寂寞的

只與人們反覆談論當時的天氣

陰翳的向晚,還有你在這

流露、辯證各種關係

嘲諷自己

何能安逸面對蕪生的夏木與山陰

晴朗時刻就放膽旅行大半圈

復再往暴雨前進



不是因為寂寞的夏日我獨坐、梳理

許多個你,糾纏左手之左

與心臟

與疊放齊整的三張椅子中間

胡亂擺設我小小的呼吸小小聰明

靈犀與心跳相比--卻又顯得昏沉了

紊雜櫃櫥裡面

生黴的溼氣髒了底衣



因我並不特別寂寞,可以問候

線脫之衫是否已縫補妥貼

毋需妒亂地隱瞞

藏匿--或許因為我不特別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