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4, 2007

肉身

 

 我努力練習著不要一切都給情緒導引

 演出之後,除了必要的散戲憂鬱以外並未落入太深的地方

 那些男人來了又去

 他們從有人到單身復又有人

 我聽他們說的時候仍舊溫謹恭良地笑著



 從number one數到number twelve我後來就不再算了

 他們一個個都是喜歡我的

 但隱瞞的時候「are they real?」



 when they decided to conceal.



 我努力練習不要一切都給情緒導引

 雖情緒是必要的,哭泣是必要的,大聲喊叫是必要的

 十八歲的時候我不抽菸而十九歲開始戒菸

 二十二歲宣告自己戒菸失敗

 我談過幾次戀愛當過幾次第三者

 更多時候他們只是往我這裡尋找青春、溫柔、或者

 我當時不能理解的什麼

 而後來我懂了,他們就變成薄薄的一層



 我盡量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點價值

 安靜而俐落,而殘忍而血腥的那些哲學後來也給自己實踐著

 當他們離開我哭

 當他們擁抱我就笑

 像一隻乖巧伶俐的貓走在城市的滿月之下

 但滿月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

 愛情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我失去,並努力練習不要一切都給情緒導引

 迅速完成一首詩,抽完一根菸,幹砲

 並且高潮



 並且離開他們的床,在每天的午後雷陣雨之前



 走在自我的刀鋒邊緣我漸漸遠離傷人耿耿的那裡

 很有可能某天我突然想起

 啊,那時候的他、那時候的他、那時候的他

 這時候的我並不會將他們看在眼裡

 歲月過去,我們之間的距離從未縮短

 我十八歲的時候他二十八

 我二十二歲的時候他三十二

 但我是不是漸漸變得越來越像他了

 或者

 變得越來越不像他

 本來就不一樣的兩個人,通過重力的近點即將飛射出去

 我們是早就註定要彼此錯過的



 後來我就不再算了,他又是第幾個?

 他左手持鐮右手擁我

 使我死去的時候他定沒想過我還能活轉過來,甚至變得更加堅強

 定沒想過,我其實比他強悍許多



 就把血留在他的靴上了我要他記得這一切的發生

 於是我可以忘記他的臉

 轉生以後他就不再是我最重要的人

 儘管偶遇的時候我瞅著他笑

 我知道,他--確實記得這一切的發生

 曾經有個男孩為了他在東區街頭無助地哭泣,曾經有個男孩

 被他棄忘在東北角的海邊,唱了一首歌而聲音給海風吞沒

 這一切究竟如何發生?

 他記得,自己就是始作俑者



 我努力練習著不要一切身心靈都給情緒導引,可以冷靜地訴說,可以冷酷

 再看見他們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學會了



 「are you real?」

 「I am real when I decide to conceal.」



 爾後,沒有那個落地窗的光影襯托我在溫州街上思念的天氣

 將起飛的時候還不知道目的地究竟哪裡

 但這樣很好

 可以不用記得那一切發生的細節

 我知道自己死過,然後活了,然後把痛苦都留給他們

 留給愛我,又使我死去的他們



 有一天他想要回到我的身邊

 我說,不

 我用肉身獻祭我們彼此肢離的歲月,流淌的血,枯竭的眼

 我用肉身阻止這一切再次的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