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7, 2006

2006/01/23 在哈爾濱

 

酒醉頭疼被窗外陽光給驅趕了去,破病的室友

說自己大好,那笑容康健如初識那天般明亮



整齊裝備往極寒的滑雪場去,有人笑著說

南國的少年們怎生強悍這麼自投羅網去不畏冬天



可這冬天亮晃晃的竟不像我們想像中,那個

閃爍著熠熠光華,在雲層打開縫隙的最美的雪景



卻打起了令人目盲神迷的陽光。恍神時分

我們戴起太陽眼鏡就不害怕被愛情的光刺痛



It's the garden of everything that we

grow juvenile pride on it。and it blossoms



所有人歡呼,巨大聲響迴盪在雪白的谷地間

是最青春年少的騰躍與滑行吧當我們登上最高處



誰跌倒,就又爬起。我們永遠無懼於眼前蹎躓

挫斷的足踝韌帶勢將癒合,倒下了就再起身



youthfulness blossoms as it always does



雪地上有狗拉橇,有馬哀愁。長長睫毛底下

誰甘願在冰天雪地被鞭笞。一些怒喝又一些前行



由高處往下的航行像高潮一下結束,釋放位能

凝聚的動物感傷瀰漫雪場,噢再一次吧



再一次吧,我呼告著最卑微謙遜的祈禱。再一次

讓我感受最歡愉的呼吸與動作都變得無比真實



雪地上我們使盡力氣召喚立定的神祇,一二三

二二三,拔河競爭賭誓以我們最驕傲的姓名



即使仆倒在地,讓雪花灌進溫熱的背脊也無所謂

我們胸懷熱情因此足以融熔世上最寒涼的愛情



就讓我們繼續正確地相愛下去吧,我的戀人

當我跪伏雪地,以最純粹的瘋狂笑靨誠心祝禱



on the knees, I pray that I can share any

of my youth with the man going to be forty



獨自在人群以外摔落的淚水一下就轉為冰晶



酒肆如此延長,像是怎麼也過不完似的我們喝吧

哈爾濱的夜幕降臨,北方天空閃爍起最紫燦的光芒



那時端起酒杯互相致意,致現在與未來

被釀成金色酒漿的話語來回我們更貼近彼此的心



時間也許能夠永遠不要演進而天永遠不會亮

讓我們懷抱極清澈的年輕寫入北國的記憶...

 

1 comment:

  1. Hi, 有緣人 :)

    我是你在這趟旅程中常常碰到

    但其實不同團的 elva (笑 自己說真糗)

    好厲害喔 沒想到回台灣竟然還看到你的blog!

    我相簿裡也有放上你呢 嘻嘻 在pixnet上

    另外 我在P2有板 都是milkteasky

    要是你閒來無事 可以來看看喔 有緣人

    Have a Nice Day!!! ^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