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8, 2017

〈政治〉

 
 有時是張黑而詭秘的餐桌
 有人將傳單撕碎了吃下,有人則將
 靈魂與碎骨悄悄餵給桌底的神明
 有時他們承諾你一場煙花
 有時詆毀我雙手高舉
 所有的兒童都病了,所有灰燼
 將在人群與燈海之間
 掃出餘波
 
 曾有許多人聽過一樣的話語
 許多人如今則長居於彼此的廢墟
 揮舞旗幟的男孩
 在木門劃記紅色的圓圈
 有時是燭火指出了行路的方向
 有時則不免
 也將節慶的燈籠都給燒毀
 所有的兒童都在那裏
 踩過溽暑的泥坑然後病了,然後
 弄髒了最後一襲
 乾淨的衣裳

 然而潑糞者總是得以全身而退
 只在墓誌銘刻下一句
 無人恪守的格言:
 沒有人能活著走完這一生
 
 最熟習點菸的手勢都被雨淋濕了
 甜美的水果
 總是成熟在卑鄙的土壤
 派對裡的年輕人逐漸變成
 嘈雜的樂器,有時濁綠的河水
 能將你我的眼睛洗淨

 有時我們的親吻不被承認
 當我在那黑而詭秘的餐桌上
 與你對談,仍想找出件
 你和我能夠一齊面對的事比如說
 在蔓延整座荒原的烈火之中
 找到一根指向正北的針
 在已被眾多新星吞沒的夜空裡
 找一顆存在許久的
 真理的星辰

 勾搭著的臂膀正開始旋轉
 繼續旋轉,且加速
 在黑而詭秘的餐桌上
 將我的夢撕碎吧
 吃下我仍熱烈搏動的心臟吧
 在黎明的幻覺出現之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