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4, 2016

健身教練也支持綠社盟

 
在健身房,幾組訓練交換之間突然和教練就聊起了選舉。他說自己禮拜六早上要回彰化投票,我問他,原本不是說禮拜五晚上下班要回去?他說,唉呀,買不到票呀,這次看起來大家都很踴躍回家投票咧。
 
我說是啊,但你不是禮拜六下午還要回來台北上班?
 
他說對,我禮拜六應該只在田中待一個小時吧,投完票,就回來了。光是來回搭車時間就要快四個小時,我媽還叫我說不差你這票,別回來了不用這麼拚。他說。但怎麼可以?要讓國民黨輸到脫褲子才行。看他們輸越多票我越爽,說完這話他自己先笑了。露出一口矯正中的牙套。
 
我說,你家區域立委有誰可以投?
 
他說其實不知道咧,一陣子沒回家了,選舉公報都沒拿到。不過沒關係,應該是看到民進黨就給他蓋下去啊。
 
那政黨票呢?他說,應該就還是投民進黨吧,三張都綠的,總不會投給親民黨新黨。我說那你知道還有別的政黨可以投嗎?有十幾個喔。這下子換他愣住了,在鍛鍊上胸的機器邊正要加上重量砝碼的動作也停了下來,說,有十幾個喔?我說對啊你不知道嗎。他搔搔頭,說不知道啦,反正我就是討厭國民黨。
 
我這教練年紀比我小一歲,來台北工作四、五年了。原本說是想要考公務員,邊教健身邊準備了一陣子眼看國考沒把握,就這麼在健身房待了下來。他反問我,那你政黨票要投誰?
 
我說,你知道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嗎?
 
他說綠什麼?我說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他說名字好長。我說對啊,望文生義一下,就是個議題取向的政黨聯盟,綠黨,環保囉,社民黨,其實那個名字是從歐洲的政治來的,他們關心的議題比較多是關於正義,公平,分配,性別,這些。他說,好複雜喔,可是聽起來很讚耶,像最近空氣這麼差我騎車來上班都覺得快要窒息,在台北工作又不可能買房,台灣應該需要這種政黨吧。
 
他說,你再跟我說一次它名字叫什麼?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我說對。綠社盟。政黨票的13號。
 
他又笑了,唉唷早說嘛,政黨票投13號。我記得了。毓嘉你推薦的東西應該是不會錯吧。
 
我說歹勢啦突然開始拉票。他說,不會啊,只是剛剛你說「你知道嗎」的時候,我以為你要說「你知道安麗嗎?」
 
我愣了一秒鐘。頓時我倆突然在健身房爆笑出聲,渲染了一室節奏與音樂。
 
還有兩天,台灣加油。
 



 
‪#‎政黨票唯一支持13號綠社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