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2, 2015

租屋

 
那天在台中漫步,老城區街頭的磚瓦傾毀,鐵門半開不開都是晨昏的顏色。他說,這城區看起來是已不行了。我說,是。但我又指著遠方七期那一棟棟廣袤大廈,同他說,他們現在會說台中的中心在那兒,文心路上一柱柱捷運的拒樑立在路心,遮掉兩街的眼睛。
 
他說,台中也要有捷運了啊?只是七期想來都沒甚麼人住。
 
我說是啊,其實那裏都有鬼城,想想高鐵開發案的周邊,除了竹北以外,入住率低得嚇人,港台兩地炒地客都是同一個模樣。
 
他忽轉過頭來,問說,其實台北房價不高吧?我說你說什麼呢。他急了,說是租屋喇。台北人薪資水平那麼低,租屋價格肯定高不上去,幾萬塊能不能就租到一個單位呢?我說可以吧。兼盤算了,室內三十七坪單位大約可租個三、四萬,二十五坪的就兩萬八吧。如果小一些的單位,十三、五坪的一房一廳單位,兩萬塊之內肯定可以找到不錯的屋子。
 
聽到這裡,他腳步停了下來,轉來向我。那時草悟道的陽光赫地轉亮了,照進我的眼睛我不確定他要說甚麼。 
 
--我們乾脆在台北租個房子吧?
 
這樣就不用每次都住旅館。或許要打點下家具,廚房,有時我還可以去燒燒菜,那麼附近就要有市場。你啊,就去找些花草綠葉裝飾陽台,還要兼當打掃女。我嗔了,說,哪可能,當然是去請計時的家務清潔員來幫忙,我要當少奶奶耶。
 
他說,你哪有可能是少奶奶,別每次跟你爸媽吵架就躲到我房子來就好。我還跟著你爸媽一起罵你。
 
你去看看吧,只要你決定了,就好。你決定了。
 
那樣就會有家的感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