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15, 2006

2005/09/14



警語:

 

 我跟妳說,一段感情其實是有很愛跟很痛的兩個階段,有時候妳

愛過了也痛過了,可是還是會不由自主回到那個迴圈裡面去,再愛

一次然後當然再痛一次。



 可是我跟妳說,一個人,或者說兩個人的關係,愛一次、痛一次

就夠了。至少現階段妳還年輕,不要浪費生命去同一個人身上體驗

很多次的愛與痛的輪迴。



 事實上愛不愛一個人,和要不要繼續一段關係一點關連都沒有。

妳很愛他但是妳又不是不知道關係之繼續也就是傷害之繼續。



 所謂長痛不如短痛就是這個道理,我不希望以後以後以後以後很

多個以後以後的以後,妳會突然醒過來就想,我為什麼要浪費這麼

多時間和這個賤人守在這個愛與痛的輪迴裡面。



 都知道他是個賤人,都知道,他沒有心。妳又何必苦苦執著要當

個他媽的悲劇公主,反正他又不在乎。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