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7, 2013

〈訃聞〉

 
  這是最後一封信了
  我仍想親筆寫下你的姓名
  卻總有今天
  是我所不能投遞
  關於自己的死訊啊
  我們總是最後才被告知

  那裡將有我的父親
  我的母親,會有愛我的人們
  旋轉木馬般圍坐
  有人呼喚每一筆姓名
  請你盤點我留下的陳跡
  比如說母親的眉宇
  鬍髭更像是父親
  而我的靈魂啊
  你知道,有一半是你的

  親愛的。我對此一無所知
  在無語的井底,我仍願呼喚
  那些曾傷害我的人
  讓他們在這裡
  流螢般飛起
  又如流螢般湮滅
  卻是誰曾仔細娑摩生活
  磨去那反覆的苔蘚
  彷彿我只是因季風而安眠了
  再等姑婆芋遮下一場暴雨

  這是最後一封信了吧
  哪怕所有姓名都令我擁擠
  還是想親筆將你寫盡
  想起我們曾經為愛困守
  那憂懼的房間
  卻怎麼在分離以後
  才感覺自己從未活過



(2013.08.27.自由時報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