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4, 2006

記2006台北同志大遊行

 

補記:2006/09/30

   台灣同志大遊行@台北東區



已經是第四年了,你記得嗎

第一年我們走出夜暗,自白日的二二八公園出發到不遠處的西門町

第二年,中正紀念堂的琉璃瓦屋頂和紅樓劇院的藍與紅相互輝映

第三年那面巨大的彩虹旗在敦南誠品飛躍人群,拐過幾個街角在議會廣場發聲

而第四年,今年的忠孝東路--

we'll go straight forward even without a "bend."



捷運出口處彩虹遍地盛開,你、你、你啊都笑得多麼歡快

鼓足滿膛勇氣吹起粉紅氣球,海葵在頭上搖曳有路人大聲說同志加油

臉頰手臂畫起油彩,還等不到太陽彩虹就在青春肉體綻放

除了城市另端對峙的紅與綠,我們有更多顏色必然勝利

平日沉默的聲音也隨即變得洪亮無比,此刻最繁複當亦是最美麗

下身一件又一件蠢動的泳褲早已備妥了舞步與姿態

再次征服紅燈處等候的他們,就知道,今天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不管雨來,雨停,什麼也不怕。

哪管太陽躲藏或把路面曬燙,都要和整街怦然的心跳一起邁出步伐



妖氣大爆炸不過是必然,再招搖也絕不擔心落單

大家都在而我看到了登山人、紅天使、小丑、壯漢,我看到了

銀髮飄搖、熊猴變奏曲、肩上的十字架、C貨與芭比

我看到69背心、魔法靈貓、武士、看到瑪麗皇后與武則天並肩

我看到想像中的每一個你啊紅橙黃綠藍紫,當我們同在一起

力量無窮擴大彷彿雲層淋落腎上腺素讓情緒蒸騰直至沸點

狂歡吧,尖叫吧,歌唱吧,誰說我們有罪



--如果這樣的快樂是一種罪,我寧可笑著墮入地獄

  只要地獄裡頭能夠看到你們美好自由的歡顏



來啊,快站起來啊,相同的人們,讓音樂磨去關節積累的鏽

走過來吧,讓我們牽起雙手呼喊血液裡鏤刻的名姓

來啊,健身房裡還在跑步的那個為什麼不走下來,來啊

斜倚扶梯手持相機的也請你趕緊擁抱人群

往年缺席的全都過來,車水馬龍的道路上還少一個你

手勢舞蹈召喚兩旁高樓的眼睛,看啊

鮮豔衣妝汪洋,我們都在這兒步步前行,用呼喊與歌唱獻祭神明

啊是了,若世界上真的有神,除了坐在天堂上大笑的那個

還有一個定是同性戀也正和我們走在一起



怎樣的血脈,得以降臨承接如此官能的歡愉,怎樣的

心跳喘息才對得上一次又一次盛放的步伐與聲音?

「不介意就手牽手,我們一起做朋友

 不介意就手牽手,我們一同去家遊」



Madonna的歌裡正問:「Can we get together?」

我說,「surely we can!」



台北街頭的每一個初秋我們情緒蠕動,我們集結

第四年了,你相信嗎。直到在華山藝文特區與攢動的人群相擁

踏過長長的忠孝東路從四段走到二段,我不敢相信

四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們一直都在彩虹的庇蔭之下勇敢飛行

人群當中又再唱起歡快而美好的歌: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家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