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11, 2006

2006/08/11

 

〈依存症〉



猶記得六月底打開全國學生文學獎的得獎名單,

新詩組、散文組沒見到自己的名字並不意外,

倒是花了好多心力的〈依存症〉沒得獎,讓人好生失落。



今天收到明道文藝一紙信箋,

還以為(又)是遲來的落選通知,

沒想到竟然是通知我〈依存症〉有進決審但未能得獎云云,

然後要徵詢我的同意把〈依存症〉刊載在明道文藝上。

依照一字0.8元計也可以拿到五六千塊的稿費,

也算是不無小補齁齁齁。(滿天花瓣轉圈)



可是當時以為〈依存症〉石沉大海,我已經把它改成六千字的版本〈餵養花〉,

然後拿去投聯合報文學獎了哈哈哈誰能告訴我這下子要怎麼辦。XDD

好矛盾的心情啊。(揪辮子)



(謎樣OS:羅毓嘉你根本就還在幻想聯合文學獎會得獎嘛!!!!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