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8, 2005

《最好的時光》

 

最好的時光。人生當中有什麼時光會是最美好的

是為了追索戀人而夢想的戀愛時光,還是

處在不同社會位置卻同樣奢望浪漫迷離的自由,卻終究只能說出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的人生呢」的時光

或者因為過於自由而放蕩的青春,被困縛在病痛身軀當中的

隨時可能死亡以至於狂飆過速的時光?



時光們彼此告解。

時光們彼此錯身。

派對之後的afterhour times,盛宴之後的fulfilled times,

療癒之後我們繼續守候殘破軀殼,繼續渴求能量釋放

時光幾何,時光困頓,

也許縱馳青春也許優雅溫婉。



最好的時光。



在未及完成的書信當中細細蔓延

在說不出,或來不及說的那些話語當中我們只好以紙筆書寫

以信箋折妥傳遞。隔了不對等的時間空間

或者說,唯有站在如此遠離客觀的時空兩端

我們才能將原本羞於啟齒的死亡與思念,才能將情緒封印沉澱

轉而為輕而易舉落筆脫口而出的一行行字句啊。

於是最好的時光不在於時光本身,

而是經過漫長的等待而終得以攤展信箋

並且因之承載的任何情緒而安靜落淚淺露微笑

或者在空寂的房閣之中解放也似地將自身的思念爆洩出來...

所以你知道我會死的。

無論是安靜或者嘈雜一瞬間,崩裂病倒一瞬間

癲癇發作瞬間,死亡復活一瞬間都不重要了你知道我會死的

我們只要停留這最美好一瞬間我記住你。我們彼此記住

所以死亡或分別就不會讓我們感到害怕了



「你知道我會死的。我再也受不了你的

 謊言謊言謊言謊言所以我會死的」

「很感謝你給我的照顧,」

「再去找你,好嗎」

「...」

「現在是三點三十三分,你出去

 超過四個小時。我想你是故意不帶手機好讓我知道...」



那才是因為書寫而靜定的,

最好的時光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