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3, 2005

2005/06/23

 

so here comes the summer day。

I turned my nickname on MSN into "Summer Day Begins",

ya all know that pirated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不過在真正進入那個典型的,在海灘,酒精,與搖滾樂當中

度過的夏天之前,我會先在電影院裡面泡上幾天

考驗自己對於長時間凝視所需要具備的耐性和精神。

應該這麼說吧,其實我老是覺得自己缺乏耐心

一天看三場戲可以帶領我到怎樣的一個新的境界呢我期待著

有朋友說,羅yc你怎麼不試試看去寫影評

那時我們正坐在敦南誠品花崗石質感的大廳外頭抽著菸

兩種Salem,長包短包燃燒著

我說那真不適合我。因為如同你們所見

充其量我的書寫只能圍繞著我的生活本身

從文本裡面得到一些印證,得到一些重新解讀的可能

我從無法解析,無法解析是因為我不夠理性

我只能讓這樣的感情轉折變成個迴圈一再一再地擴大循環下去....

因此我不能寫影評。對我來說

觀看是得到感動的手段,是得到解釋的手段

可是人生怎麼能理性地去解析呢我說。



so it's the beginning of the long, long summer day。

sunshine falls down on me, so hot, and so hu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