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8, 2005

《關於愛》

 

關於愛。緩慢流動的MV場景在三座城市裡演映著

純真的De-a-i,為了愛就只是為了愛,遇見的錯身,巧合

勇氣與救贖,替代寂寞,失眠疼痛尷尬,雨

陽光和夜,花,日本中國台灣,異鄉的ba-ru-se-ro-na,你的夢想不是我的

沒有必要為你完成這些。



你的夢想不是我的。

(想到YEE那些溫柔,那些

 太膽小而不敢相互承認首肯的隙縫的愛

 他的夢想不是我的,這句話對自己說對他說對自己說然後我落淚

 關於愛關於失去我們都在學習)

YEE不敢。

只因為我太了解他我知道。所以只能這樣。

我們只能走到這邊他怯懦地探詢我的鼻息在我的鼻翼之下

我們喝,靠著菸和酒膽小地靠近,我的器官火熱卻不是因為他

我想的是P。

他確實是在指責我,他刺傷我,他以為我不懂但是我懂

深鎖的眉愁苦的安慰,還有還有,打不開的心他說

那些全都是他曾用以形容我的詞彙--



令人感到不安卻又有某種抽痛從心底浮現出來。在電影院的黑暗當中

朋友CY哭了,她落淚,如此不可遏抑地。關於愛嗎

其實應該名之為關於失去。從遇見到渴求救贖從徹底錯身到

懂得愛的原理我們走過多少錯路,我們需要多少巧合

在人群中要看見對方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到底是什麼原因是什麼

是愛,可以讓我們走過流著蜜汁釀金的山谷擁抱情人,說情人

說情人太沉重也許在鏡中看見的是自己。他的襯衫他的車

他愛的捲髮他愛的她,紅色,我們都為了對方如此用力改變自己

改變,連自己都認不得自己連自己都不愛自己。怎麼去愛。

很疼啊抽痛著過往的傷口一再錯身失去失去。



關於愛,我想到YEE,

原來愛是一則關於我們相互失去的預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