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5, 2023

柯文哲其人

 
每次聽到柯文哲說「我最近發現吼⋯⋯」「那其實那個吼⋯⋯」「那個吼⋯⋯要回去研究一下」的時候,都會莫名其妙地覺得煩躁。我今天看到柯文哲說「2022年裴洛西訪台後,外資都因為地緣政治緊繃而嚇跑」的言論,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他每次說話,都好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

但其實我內心深處真的會想說,怎麼這些事情,你都好像今天才知道。真的不知道是你太懶,還是太傲慢,或者幕僚工作能力太差。

或者以上皆是?

地緣政治「開始被」拉高到商業談判的最高層級,最近最近一個大案子也已經「至少」是環球晶圓併購Siltronic破局的時候了(審查期間為2020年底到2022年1月底),那台積電確定去美國設先進製程已是2020年中,前面的談判、規劃則是更早之前就發生的事情了。

柯文哲自己說過,「台北市長第二任都當不好,是因為連任了之後都在想要選總統。」那你柯文哲2018年連任以後,就當作你2019年成立民眾黨「才」開始想要選總統好了啦,這4年來你都在規劃什麼、認識什麼?都沒有準備都沒有對台灣有更深入的認識?

啊地緣政治就不是從裴洛西來台之後才緊繃的啊。

至少在我有記憶的1995年,就已經有過中國飛彈試射危機了。

這不就像是面試的時候考官問說「你為什麼要來本公司面試?」結果你回答「(我不了解貴公司)但沒有我的話貴公司會完蛋!」

面試官只會???而已。

然後看到柯文哲說「金門適合當兩岸和平試驗區」,真的是我那不存在的懶趴都燃燒起來。

兩岸現狀的和平,或者不和平,從來都不是我們單方面說了算。柯文哲這樣說,根本就是欠缺問題意識——我就想問,請問「和平試驗」是要試驗什麼?試驗一國兩制?一國兩制香港早就已經試驗過了,請問金門是要試驗什麼。試驗民主政治?請問金門現在不民主嗎?

還是說,柯文哲想要在金門試驗專斷獨裁?

還是試驗天網維穩?

和平很脆弱。和平不應該試驗。和平,從來都是追求來的,是努力來的。

柯文哲又說,「不要老是覺得被統戰,也有可能是我們統人家啊」老天爺,那柯文哲怎麼不拿這個什麼鬼和平試驗去跟廈門說,請廈門試試看直選一下地方首長。怎麼不去跟北京說,請北京跟我們台灣「試驗一下和平」?

金門現在就是可以選舉自己的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國家領袖,推一萬步遠,就算金門真的、萬一、就想要成為中國的一部份,金門也可以公投。

這些,都是民主政治賦予金門人民的政治權利。請問你柯文哲在那邊對金門說可以當「試驗地區」,又說因為金門離台灣有一段距離,那發生什麼事情還有緩衝?這到底是哪來的切割,就覺得金門人不是台灣人的意思嗎?怎麼可以這麼傲慢?

然後這人要選台灣的總統?

柯文哲不僅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還酸臭、傲慢到讓人無法忍受。

世界不和平,從來就是這些男人害的啦。

現在就是大家一起露出???表情的時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