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4, 2023

週四的燒肉

 

兩個人的生活就是非常簡單。週四的燒肉,他撇撇嘴說——先前的那件事情,差不多已經解決到了尾聲。我說,是嗎?他亦吹鬍子瞪眼睛說你們小朋友是不懂的。但其實我懂。否則哪能這樣聽多了他年來的投訴氣鼓鼓的語氣,還能忠實地翻譯了給我那些不善聽粵語的朋友。其實都很好。溝通是先,語調是次,也沒什麼大不了。

人生一途,總是千萬變換,如有人伸出雙手握著呢?那是也是挺好的。他下了決定。其實我也有。兩個決定會不會交集,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的他說。

他講完了。其時間中就是喝了許多的酒。米酒。白萄酒,再是清酒。都挺好的。我們又兼散步,從古城西門町,到明亮豔色的中山站,他說,台北14年來改變真是不少。然後轉過頭來說「你倒是都沒有啥變」。我說我變胖啦。笑容寬慰啦。可能沒那樣純真啦。

他說,是欸。

都是在這些濤洗當中我們成了更可靠的大人。

他信了總之他信了他說,「 We're fine - Never been better than this. 」

這就是他所寫的,愛的檄文。

自然我也信了。若不信他,我信誰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