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4, 2019

「這路是我們的!」






「這路是我們的!」明天就是2019同志遊行了。想起曾有一年遊行的南路線上吧,明明申請了兩線道路權的路段,大家走著走著,當一些人走回人行道上,旁邊的警察就這樣「順勢」把內側的第二車道開給了汽機車。雖然明明我們該有兩線道,路幅還是就這樣被壓成了一線道。

雖然那時,路權,明明是我們的。 

現在想起來——想起過去這幾年大家一起承受的所有那些,好不容易爭回我們手上的婚姻平權、又可能即將失去的性別平等教育,那些歧視與反歧視的拉扯,還有,不斷從不知道哪個農曆七月跑出來還沒回去的前同志後同志跨虹者whatever,都像極了那個路權的隱喻。 

已經是我們的權利,只要我們一時退讓了、疏忽了,這個社會,或者說那些少數懷抱極端惡意的人,就會見縫插針地欺壓過來。哪怕是刮走一點點已經屬於我們的權利也好。 

所以,大家請記得明天的忠孝東路是我們的。從逸仙路口一路到林森南路口的忠孝東路,請大家勇敢地走在柏油路上。 

路權是我們的。這一天,是我們的。 

好啦我知道人這麼多要大家都記得真的很難,而且又是這群不受控的傢伙(對,尤其是你們這些男同志!),所以請大家明天在遊行當中彼此提醒—— 

走到路上來。 

不要走在人行道。因為這路是我們的。至少有兩線道是我們的。我們要把它佔好、佔滿,塞到飽,頂到肺,讓大家嚐嚐我們台灣佳麗的厲害(到底演哪齣)。 

想在一點半左右加入遊行隊伍的朋友,可以直接至大巨蛋或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那一帶,加入紅色大隊或橘色大隊幫忙開道。(好我知道男同志都愛睡很晚又愛遲到,所以大家一起加油ㄅ) 

本文重要,請大家協助傳發廣傳,互相提醒有福報,廣結善緣好打砲。善哉善哉。(大誤) 

2019 Taiwan LGBT Pride
台北市政府廣場—仁愛路—逸仙路—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