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3, 2006

2006/07/12

 

我今天晚上吃了很多東西。



我真的沒有辦法用一種很輕鬆的語調進行我的小說。米亞啊米亞,以暗和以明

。那時候在夜暗的酒吧裡頭,游以暗妳說是不是妳把游以明找來的妳說啊?



然後我現在要跟你說一個故事:有個大學時代在現代舞社團裡跳舞的女人叫米

亞,她有個死黨叫做游以暗,以暗有個搞燈光藝術的哥哥叫做以明。米亞大學

社團畢業公演的時候以暗找來了以明為米亞社團的舞台作燈光設計因此米亞認

識了以明,然後兩人就相愛並且順利地做愛了。米亞和以暗進了同一間研究所

可是米亞念了三年但以暗只花兩年就念完,米亞不覺得那是因為以暗比較優秀

而是以暗和教授睡覺的緣故。她和以暗仍然是好朋友。這時米亞兩個月沒來了

。三個月沒來了。米亞決定要和游以明提起這件事情雖然她不覺得游以明會怎

麼負責。走進游以明的屋子卻發現他正在幹別的女人,所以米亞哭了。



真是一個不怎麼吸引人的故事欸。



換種說法:米亞告別了以明,為了慶祝自己的研究所學業完成找了以暗在校園

附近的小酒吧喝酒。米亞根本不覺得自己是孕婦,因此她在薄醺之間清出場地

來為自己跳起了那支安靜的、優雅的舞蹈。以暗大大地鼓掌。當米亞要做出最

後一個美麗的大騰躍,在半空中拉開了全部力量像一隻天鵝的時候,酒吧的門

打開米亞還沒落地就看見游以明走進來。啊,疼嗎,米亞跌落在地面的時候並

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覺得下身有一些些潮濕,又有血色腥紅。



這時黑天使真理說,是的,我就是這樣誕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