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4, 2005

2005/08/04

 

補記,八月一日晚上哼唱起的死亡之歌:



之一



為什麼老這樣總這樣,為什麼為什麼要一再遇到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為什麼可以不要繼續下去嗎為什麼

為什麼不結束為什麼不。我不想再遇到這樣的事情了我真的不要

都不要,都不要了。我無法承擔。我無法承擔

這重量太沉重了我不要,無法面對他們無法面對自己

其實無法跨越的都是自己都是。都是自己的想望

我該結束了。結束這一切吧結束。結束。總該有個了結。



之二



再沒人願意讀我,再沒人願意懂我。不要再寫了

再怎麼寫也沒有人會關切的。所以不要再寫也不要再跳舞了

他們每一個都知道我跳我寫可沒人要看。真是

真是沒人要懂。



之三



再見。



之四



我要休息了,很長很長的那種。最好可以一覺不醒。



之五



我真他媽的受夠了,可不可以不要再發生了。你們就是吃定我。



之六



連在沙發上睡覺都可以做惡夢,惡夢惡夢連連。

我知道這是我的厄運,再怎麼努力也走不過去的那種

是命運是預言是老早就已經目見的未來。所以我告訴你,告訴你們

你們休想再傷害我了因為我真的會死。你們休想。

只有我自己可以終結自己的命運。



之七



我已經徹底毀壞了。裡面什麼東西也不存在了。

然後就是這具軀體了。我內裡生蛆。巨大的霉味掩蓋了我。



之八



靈魂死亡之後就是這軀殼了,要用什麼方式結束呢。

一刀刺進我的心臟吧,你啊你啊你。就是你。

你已經殺死了我的心就別再在意讓我的心跳停止。



之九



去睡覺但很有可能我不會再醒來了。



之十



這些噩夢讓我不敢去睡覺。不敢。

我好害怕睡眠。那些黑洞洞的膠質房間,那些無止盡的落下

我怎麼能進入深深的睡眠呢我寧可相信這只是一場大夢

我最好不要醒來可是我現在到底是清醒還是在睡覺我不知道

醒來好了還是睡著好呢。我已經不是我自己。



之十一



眼淚好燙。



之十二



心好痛。



之十三



我連愛自己都不配。我無法愛。

因此也無法去愛任何人。我大錯特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之十四



我心甘情願被你傷害,我願意。是的,我願意如此願意

願意成就你和她。我永遠也不會傷害任何人。我只會傷害我自己。

你們都知道的,你你你啊都知道。你多麼愛她。she is your fiancee。



之十五



I don't love and don't need love anymore。

I'm dead。Dead for sure。等著替我死掉的心收屍吧。



之十六



這長久的睡眠過去之後,我可能會變成任何東西。任何東西。

在烈焰之中被鍛冶出來的心,當然可以是任何東西。



之後



已經嘗試過太多太多了,而我不願意再度面對如此的巧合。

如果這樣的人生經驗是對我的試煉,那麼這命運也對我太殘忍了些。

很多人說我其實一直都是幸運的。

而我要說我在愛情之外的所有領域可能已經將我的幸運都用盡。

I am no ang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