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6, 2005

B和D:

 

五年,

即使過了這麼久以後我還是會想著,

到底我從男人B的影子裡面走出來了沒有?



我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作到。



傍晚和剛考完試的朋友到東區閒晃著,

在淋淋的忠孝東路騎樓底下打鬧,笑罵,這些那些,

高中以來就不曾停過的彼此共同分享的過去,

於是不得不被提及的男人B就這樣被提起了像個詛咒一樣的,他的名字。

我還以為我過去了。

終於可以笑著說出他的名字,

笑著走過和他一同走過的巷弄,

那熟悉的天氣,熟悉的雨。



一瞬間我以為。



直到晚上,雨還是在下著,

但我笑顏朗朗望著坐在我對面的D,

不經意地談到彼此來自的校園與那個六字頭成長的年代,

結果我從D口中聽見B的名字。

大學時代曾經那樣熟稔並肩的兩個大男孩啊B和D。

如此清晰如此靠近,

像是個玩笑一般地詛咒著我的過去的B的名字。

世界並未對我殘忍只是要我永遠無法離去。



震驚而痴迷,模糊而熟悉。

我多麼想要狠狠抱住D告訴他所有一切所有一切,

那個,我被固鎖在B的名字以下的我的過去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