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0, 2005

忍:

 

你曾經說過,看我的網誌

敘述這些光怪陸離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

我承認,當然。不過

在這裡看見自己的名字被書寫進我的日記,

不知道我如此任性會不會讓你感到一點驚慌?



經過這麼久,還是感到熱情。

你的名字那麼好聽。



和你一起走在信義計畫區黑暗的街頭,這時候

所有的商店都已經打烊了。原來,原來

資本主義天堂也是需要休息的嗎。

地面上的雨漬未乾,我和你之間仍然保持安全距離

想張開雙臂深深地擁抱,但我實在不敢

害怕著一旦踰越那距離就打亂了長久以來

我們始終保有的默契。



六年了。



這些日子以來,該對你說的,能夠對你說的

所有詞語都已經傾吐使用殆盡,所以

我決定禮貌且安靜地陪你。不再伸出手去

打亂我們以時間建立的優雅平衡。



你笑起來真好看。點點鬍渣也是

而我穿了耳洞,剪短頭髮,改變了穿著風格

在這不曾稍作停歇的時光流轉之間我們都在改變

我們相視微笑。並且走入

下一個動態平衡的階段

翻開以前為你寫的關於淡水的故事,

我不禁回憶起,那是個多麼美好的年代

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



--我們今天的話題卻只談論未來。

  儘管是令人徬徨的未來



往前走罷。

沒給過的擁抱我再不去向你索取,

你的溫暖掌心,我也不試著在併肩前行時伸手靠近。



說好是一輩子的朋友,

這樣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