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15, 2008

〈湖岸書簡〉

 





是時候了--直白的湖岸線上

我們苦苦巡航,終爾

穿越紙莎草與蘆葦莽生的沼澤那天

該理整姿勢呼吸

可以只喜歡你一個季節嗎



帆在港裡泊著,我們

無從進發的歷史已在廣袤裡湮滅

湖岸之城,是你眼睫閃爍

是天火中立起的黑色童謠,是

早晨我們醒來

踩著木板嘎吱晃晃

搖搖,揚帆的人牽繫著

直白的湖岸,樹林疾長

嘹亮的湖岸

本也沒有甚麼修辭非要提起



此時湖畔淋漓,我們已享盡半座夏季

你帶著草香破水而出

是否可以只喜歡你的側臉

黃昏帶點冷的空氣



水鳥航弋,勾勒出白色的走廊

我不曾到達而牠

不曾降落的沙灘上怎麼也有爪印

歷史,是我們不曾擁抱的

姿勢裡等待霧靄散去,想我

或要在某日燈滅時候,翻看湖的紀事

彩繪的風帆上

有你側臉,往湖心走進





 

2 comments:

  1. 學長 我是三進 又來叨擾您

    這首詩可否借我 

    我想在一次與詩友的聚會上 與大家分享這首詩

    會印成紙本給大家看 希望能徵求您的同意



    願好

    ReplyDelete
  2. 呵 感謝學長捧場

    詩作大多不夠成熟 純屬紀念性質

    有機會的話 要再向學長請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