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5, 2008

2008/08/01

 

  在downtown鬼混,又再拍了一百張照片

  直到相機沒電的時候

  雲氣積聚,從西往東的厚雲覆蓋了所有的樓

  millennium park 前頭我坐著抽菸

  走來一個黑人警衛我問

  該不會要下雨了,他聳聳肩說

  夏天就是這樣很快就會停了

  但不希望像前天晚上那場大雨浸濕整座城

  我說,對,那場雨

  雷電和雲雨同時前來的晚上

  總是適時地落下



  今天我從不同角度拍了川普大樓

  蜂房大廈、以及芝加哥劇院

  的午後,一個人

  遇到街角就轉彎,並且拍了芝加哥舊水塔

  座落在高樓中間的聖母教堂整修當中

  轉兩個彎就回到河畔

  與陌生人合照

  與「the LOOP」合照

  列車從頭上駛過,就和別的觀光客一起舉起相機

  訝異一呎的潛艇堡只要五元

  我就將它囫圇吞下

  飲許多水,飲許多可樂

  想像自己即將變成美味的小熊

  飲更多的可樂



  稍早之前我在漢考克大樓旁邊下車

  再度踏進這城最豪華的一段

  昨晚夢見台灣地震

  書櫃、冰箱、以及所有懸吊物品全都落下

  而今天的芝加哥

  看來堅決、確定、美好

  只是它開始下雨的時候我躲進天蓬

  再點一根菸

  和身邊的西裝男子閒談,他問

  他看著我的數位相機

  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又驚訝於他竟然到過我們婆娑之洋,美麗之島

  抽完菸眼見這雨一時三刻不停

  他同我握手,操不標準的中文說



  「你好,再見」



  我就旋身走進咖啡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