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14, 2008

〈竊食者〉

 

「我的發育已臻成熟,不可避免的宰殺時刻也就到來了。」

             --貢布羅維奇,《費爾迪杜凱》



他不曾饜足。他不曾

即使是在麥田裡奔跑,或在

市集裡為三個,甚至更少的錢幣爭吵

是時三月

花蒂豐腴,他已

度過幾個飢饉的節氣但聞

鐘聲遠遠而來牽引著意志



他撕毀書頁並吞吃它們,然後

他從坍塌的磚瓦中揀選出刻有姓字的部份

偉大的

無法丈量的地平線上

有一支尺。神明擁擠

在一張有雲漂移的相片裡

他將它們撕毀並吞吃它們

佐以海洋,佐以大湖的風,佐以

幾已被遺忘的火--重新立起的

城市街角

他的影子舉著看板

「總是非常地飢餓,請救助

 我,請不要冷漠地經過」



摩天輪倒塌的黃昏

發現黴菌在他舌上生長的黃昏

時間與化石盡皆覆滅的黃昏

洋洋鋪滿草原以四月的

黃昏,他只是

餓了

食畢一顆蘋果然後離開的黃昏

他離開賽普洛斯,他離開

博物館靜默的臉,離開

逐水畔而居的牧者他乘著紙鳶離開

他能名

或不能名之的城市

矗立水濱的蜂房,有鉅碩的陰影

他親吻日光

有船,從樓底行過



他吞食疾病他吞食擁抱

他吞食海水仍顯蔚藍的海岸,他吞食

剪開了散落一地的

念珠,點數多次並

吞食它們

感到自己的肚腹逐漸鼓漲起來

挺而迎向迅捷的刀鋒

 

2 comments:

  1. 為什麼,我總是對妳的文字感到著迷 ?

    ReplyDelete
  2. 無所謂,我確實的在其中沉醉 ..



    因此即便虛構,也成就完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