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7, 2005

關於你之後的一切(之二)

 

我也逐漸學會在人群之中

保持冷靜,聽聞

某個消息也不再為之驚悸喘息。

看見窗外的天色蔚然,此時

我重新張貼心房招租

二十五坪,附寢具

在此之前依然持續練習

一個人的沐浴,梳洗,

更衣。關於

你之後的一切,再沒什麼

過於值得也並不喧囂

然而,還有某些觸目所及尚能

引發氣氛上的思念,例如

暗自默念幾句

未及寫完的情節試圖延續,在

失眠時看見狹小公寓的天頂。

我於是習於挽留,習於

在週末夜晚自己看一場電影。

習於身邊所有

你之後的一切正漸次發酵成形

忍受寂寞或者書架上

你隨手夾上的紙籤,像反觀自己

失衡的章句。我終於學會

安然面對近冬的氣溫,如何

釀一杯咖啡帶酒

略澀的體溫僵在唇邊,沉默著

也不再使心跳加速。那些

你,以及關於你之後的一切

依舊健康篤定,每天

重覆往日走過的軌跡尋求

某種必要的療癒

我不再提起的話題例如

一餐又攝取多少卡路里,是否仍然

天天以書寫練習?以至今日

風的顏色一如往昔,像

你的指紋遺落在門把上而我

不忍將之拭去,處處充斥

關於你之後的一切

在停滯已久未能完成的字句間

安靜地渲染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