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6, 2005

那男孩

 

那男孩說他喜歡的人是個異性戀男孩,

另一方面他對我所期待的是一段單純的友誼。

清澈的他與早熟污濁的我,

相視著尷尬。



我祝福他。



這十幾天來看著他在現實與自我之間疼痛掙扎,

而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因為,

因為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而那條路,

我太久之前已經走過而再也走不回去。

since ha had chosen the road not taken

我只好。是也只好尊重他如此選擇。



(過早度過青澀少年的我,

 再怎樣努力也絕對沒辦法補回我早逝的青春。)

期望扼殺了我以清澈眼神望進他靈魂的可能。



幫不上忙也無從著力,我伸出手他不願握住我,

想要輕輕拍撫卻被他躲閃。我皺眉看他。疼。

這是一條多少人走過並因此受過無法療癒傷痕的路途啊。

我也知道,儘管我們總知道結局,

卻還是非得自己走上這麼一遭,受傷,舔舐,直起身子,

才能徹底告別那酸楚的少年時光。



背負著人生的重量走下去。他正在,

正在試著扛起那直到扛起之後才會知道無法背負的重,

他太年輕,可我早已走過也還是要旁觀他走過,

旁觀他的痛苦並因此痛苦我何其有幸。

何其有幸。

(然而這幸運並不能轉而為我給他的幸運,

 我祝福,只好給他我的祝福)



我抬起頭對他說「你好」

想要重新來過,



--而那看來已經行不通了,那男孩說。



我並沒有因此受傷。

因為我並不需要以受傷來得到同情。我早就不會受傷了。

只是挫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