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17, 2008

Double C / Reflex

 

  專注力越來越低

  在黑光燈映照出幽紫色袖口的劇場裡

  浮現出的不是四具精敏身體

  而是

  一封信

  即將要被遞送到計生老師信箱的

  嬰兒宇宙之完成

  音樂要將我帶去哪裡呢

  我專注於在暗裡繁殖傷口

  在寂靜中與黑膠地板摩擦

  在這裡

  如果整個晚上的戒慎恐懼可以幫助我將字句函寄

  關乎於十年前的五月

  有著典故那天

  也或者去年八月的星巴克

  今年三月的芝加哥

  今年三月的石哈力

  不一定記得的名字一定有著自己的故事

  是這樣的

  身體領著我到別的地方去

  任意完成了別人的夢

  他者的壓抑

  卻不屬於任何完整的他者啊

  芝加哥的微光中

  大樓隨著強風而微微顫動的軀體

  也是舞台上因緊繃而顫動的軀體

  告訴我

  音樂即將要離我遠去

  告訴我三月石哈力死去那天

  也是我送我的情人往另一塊大陸那天

  嬰兒宇宙對我展現了所有可能性發生

  注定了這信

  要寄給計生老師

  到底實踐它本身的意義



  直至那雙手臂拿內部的力量反折的時候

  我在心底將這信完成快要一半

  但又知道

  當我走出劇場

  又會忘記其中的一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