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9, 2008

2008/05/09

 

 凌晨淺眠

 匆匆的陽光曬著就醒了

 手機上H留下一通簡訊問



   「i checked my mail today & MTC papers still hasnt arrived.

    can u call them Fri morn & check if they sent it out?

    i want to make sure they've sent it out already. xxx」



 而再稍晚一些同學的簡訊寫著



   「得了一種不敢讓自己太早睡的病」



 慢慢走到麥當勞買了早餐

 並排停車的紅色跑車走下來一個西裝筆挺男人

 搖頭晃腦還沒醒似的

 是否也患了總是睡不飽足的病



 拿到昨日送印的《嬰兒宇宙》草稿

 影印店老闆照例不跟我收零頭

 邊邊角角卻有些區塊碳粉印得不均勻

 好像

 好像

 週三同學沒推勻的粉底

 那時我殘忍地笑著

 為了掩飾自己前幾日和H小小的爭執小小陰鬱



 MTC說該單位承辦人員休早上

 於是又再補眠片刻做了一個、兩個、三個夢

 在那裡我確實地化身成女同性戀

 和面容姣好女子溫柔地作愛



 直到早晨我醒了第二次的時候

 非常謙和有禮地同MTC詢問H的文件

 又再同H講話

 我就不要再記述那些細節



   「its a long day」



 這麼說,也就夠了

 long dist love, long time of waiting and longing

 晚間同老媽切開冰淇淋蛋糕說母親節快樂

 把乾冰投入裝水的碗公

 看白色氣泡從四處滿溢出來

 看慾望

 從四處滿溢出來

 我可以和你們討論我的寂寞嗎

 當我不再說謊的時候



 五月九日

 五月二十四



 還剩十五天

 有許多事情要在他到達之前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