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9, 2008

給阿絲

 

  阿絲,誰會相信妳是個A型女孩呢?











  碩一開學前,MSN上頭妳說聽過我的名字,

  我們講元輝伯,講一些政大的事,

  虛榮地交換彼此在榜單上排列的次序,

  直到註冊那天妳穿著T恤短褲平底鞋指著我說「你就是羅毓嘉嗎?」

  我草草說是,就被揭穿我得文學獎與出過詩集的事情。



  然後我們時常走到樓頂,

  唱一些歌,分辨城市的方位,說起那些事情的發生,

  比如說用戀人的所在定義地點,比如說,

  大剌剌地嘲笑新聞所天台上的腋毛。

  笑得很大而風也很大。



  可是,誰會相信妳是個A型女孩呢?

  依照我的個性喊妳A罩杯女孩,怕還比較恰當。



  風一樣闖進410的妳,

  騎腳踏車大喊同學名字的妳,

  說這菸太濃了的妳,

  甩著長髮和我互相嘲弄譏笑鹹溼對話的妳,

  陪我去修腳踏車的妳,

  並肩多鬆吧台寫質化研究期末報告的妳,風一樣離開412的妳,

  喊著高人傑好帥高人傑是我的菜然後又再大笑的妳。

  拿電風扇吹自己,說我有刮腋毛捏的妳。



  A型女孩,我們一起在九份街頭賊晃,

  妳指著我說「有些人就是自以為」的那天,

  也是我們的友情越來越美好那天。



  我喜歡妳的直爽,而妳已經幫我過完生日了,

  所以這回就輪到我說「生日快樂」,

  認識妳,以及身邊的這群人是2007年的重大收穫,

  而我想是的,只要時間繼續下去,

  果實麥穗都會繼續成長,

  即使妳不會因而更像一個真正的A型女孩也無所謂,

  對吧?



  生日快樂。



  祝胸部繼續長大,雖然妳的血型不會因此變成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