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1, 2008

2008/05/20

 

 想像力快要用光了嗎

 來一客假扮的天使之今天換上牛仔短裙的人妖我愛妳吧

 別再踩著自己的尾巴畢竟那樣也會痛

 拎起脖子晨跑穿越裙底冰涼的風

 央央氣象局預測明天降雨機率百分之二十

 也就是有百分之二十的時間

 會下雨。

 是這樣的嗎

 不是這樣的

 吧?想像力即將用完了

 就搭乘噴射機射進她的肚臍眼

 讓她懷孕並且讓他生氣再逛一次他者的花園

 等酸溜溜的果實成熟終於學會分辨

 嗨,這不適宜食用

 所有完整的快樂

 都仍以特定狀態在嬰兒宇宙裡持續存在



 耶,不用交摘要的導讀週

 讓我們一起內爆吧

 也就是內褲爆炸的意思

 突然空出來的禮拜三要不要找誰約會在美國人抵達之前

 讓我們再說一個笑話兩個笑話三個笑話

 演講結束後同妻子擁抱親吻讓在場學生全體爆炸

 草原爆炸的今天

 在芝加哥,內爆的夏天

 天空爆炸炸得全城屁眼開花

 想像力快要用光了嗎就用簽字筆在她臉上畫一隻烏龜

 也是一種擬像

 一種幹你娘

 但是你這樣做對嗎



 你的形容很好笑

 瘋狂版本女詩迷幸好都是拉子嗎不必擔心被綁架

 養在一個魚缸裡頭逼迫每天都要寫出詩來

 那趕緊讓她來買我的詩吧

 或許禮拜天晚間會比較有空我想

 但不敢保證

 研究生的禮拜天究竟是不是禮拜天

 或者說禮拜天晚上適合喝酒與否呢

 我最近又開始落入一種可以絮絮叨叨的境地

 但寫不出詩來

 每天都很精神地與文獻作戰

 探戈很好最好要血淋淋很煽情很香港與後殖民的那種

 接近抄襲以及等待得獎的一句幹你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