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4, 2006

2006/05/24

 

在大雨滂沱中逆風騎車,悠忽之間褲腳鞋襪盡皆溼透

和社區警衛打了招呼轉進地下室,停妥車,晾起雨衣安全帽

漫步到他的停車位上--

仍是空的。



一瞬間我像是心裡有什麼東西被狠狠地揪扯了一下

那個夢境又再倒回。有一天他將再不認識我,他的眼裡

我只是個陌生男孩不佔有任何位置,空缺

空缺著像他還沒有回來的停車位似的

而今天駕車的人不是我,引擎熄火時誰在他心底棲息

他什麼時候回來呢。他還塞在山下的和平東路嗎

想這些都沒什麼用了不是,就上樓換下溼透的褲子

坐在電視前拿條毛巾擦拭臉頰、手臂、腳踝

電視裡哇啦啦永不停息

混合了窗外滴答的雨音瀰漫我就在嘈雜裡等待



門鎖喀喇乍響,他旋身走進,哈的笑開扯直了下巴那樣笑

說,你回來了沒給淋濕吧雨真大早知道我就去接你

我積累了整天的抑鬱像是一刀被戳破似的,脆弱再掩飾不住

還等不到他脫下鞋襪就快步走過去深深把他抱緊

眼淚,巴答巴答落下在他的西裝外套肩上

他好像有點驚愕,又有點了解

拋下公事包就站在小小的玄關拍著我的肩膀,說,



好了,好了,我在...



後來我氣自己不知道為何突如其來的情緒,噗嗤一下

笑裡帶淚。他拿張紙巾拭去我頰上的淚

問說小朋友到底怎麼回事啊。我卻又閃躲說沒事

沒事,壓力太大了吧最近

轉過話頭去跟他說文學獎拿了兩個第二名

他大笑出聲順道舉起一雙大拇指,說

真是厲害那我們去吃點好的慶祝慶祝一番吧

這樣很好為什麼要哭呢不是嗎等我換個衣服我們走吧

轉身走進房間時聲音傳出來,去吃同壽司好不好

點你最喜歡的海膽壽司,味噌鍋...



我想起自己等待著得獎名單揭曉的小說裡

那個善於等待、善於在光暗交替之間蟄伏的女子。

都無所謂了。

不管做過怎樣的夢,不管夢境如何真實如預言

哭泣時他會用胸膛肩膀靠緊我,就無所謂了



於是我亦換上一襲乾爽襯衫休閒褲

和他共赴兩人小小的夜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