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1, 2005

《夢的場所》

 

啊 是的

當我步入夢的場所

一切就像夢一樣變得愈發不清澈,也不透明

粗糙的質感對應我的睡眠

當我步入夢的場所,擁抱床與被單

並且觸摸我自身存在

如此獨立

  曖昧

  抽離



我看見自己坐在床上數星星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啊,夢裡面

會有誰來陪我安靜地數星星

是你嗎,我的情人

這是夢的場所,但你在我身邊,在我懷裡

我們一起墮落往某個地方

牽著手在鏡子當中看見自己的形體正漸次斑駁,剝落

這時候我想作夢

想要帶著你往天上的粉紅色花床飛翔

那種顏色很柔軟,很舒服,我愛

因此我想要跟你分享

我睡在當中

夢見你

我親愛的天上的粉紅色花床



然後我夢見自己作了一個夢

在夢的場所

在豢養夢的叢林

巨大的樹林將我包圍吞沒

我在其中飛翔自在近似無法呼吸

看見一個徹夜不睡的魚的眼睛正在樹的後方窺伺我

那是魚,是樹,是一個個變形的我的夢



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回去夢的場所

在溫暖熟悉的地方我想要夢見自己在作夢

那個夢境也許昏暗然而沉穩

有我最熟悉的床罩被單

那圖案會不會某一天烙印在我身上呢



我正在作夢吧

沒想到夢裡面是我最熟悉的我的書桌

我的課本,我的書,廢棄的夢想當作風鈴垂掛,垃圾

我的校園生活,我的朋友

我的錯過的戀愛

我的明天要交的作業

我的老師

夢的質感原來也這樣現實

我趴在書桌上作夢嗎

這是我的夢的場所

我們用跨越高度,距離,與時間的方式彼此觀望

我們的視線失焦並且虛無



我們擁抱,並且戀愛



擁抱並且戀愛,我們用想像飛行

我們用想像飛行

在夢的場所我們攜手飛向解構與結構的城市

那是一棟建築在我上下左右的密集公寓

我和我的鄰居彼此相愛並且融合

我們一起暈眩一起擁抱

飛行過程當中推倒樓下的垃圾桶因為我們相信

唯有推翻過往才能得到新生



我們帶著愛情往不顯眼的最深處冒險

斬殺九頭怪龍,洞穴探險

我們帶著勇氣和信心作美好的夢

也許,平原的遠方我會遇見一個美麗公主和我談轟轟烈烈的戀愛..



也許,夢裡面還是只有我自己。



也許,夢的場所裡面,還是只有我自己。



也許,在夢的場所作夢的,還是只有我自己。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