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9, 2006

2006/09/01

 

沙發斜倚矇矓,與我逆名的女子。



今天妳命運在我面前開展如長得讀不完的清明上河圖

當捲軸拉開我才知道那些細碎牽絆,是

在人們無端遇見徵兆之時就已經織就了的金絲錦緞

細細繡著妳原有的姓字。咖啡館昏黃燈色裡

我的頭靠著妳的,與我逆名的女子妳還有多少修業時光

時間開始運轉。記憶所依恃的一切正以另種方式要重新寫過

妳感受到的預知到的隱隱然襲來的,我們說:



命運。



像妳和她、和他、和他們她們,妳最後的羈絆僅只一人

命中註定四字如此鏗鏘。命運的飛箭射入人群光譜

此時該在台上搬演的人們像都到齊了妳知道



是的,妳讓我必須重新認識自我歷史中的細微預兆

而推開咖啡館門扉,大小司命都在這裡不是嗎。我揮別了他之後

那些過去的人們就如潮水一般漲落,再回到同個地方

曾經以為花去所有生命信仰的原點並不存在

但現在我知道了我說:地獄不過迴圈。自己就是原點毋庸探尋

只要等在這裡我的命運也一直都在,即使臨近癲狂

從那些風乾許久的指紋押印,到過速養成推移的兩人光景

其實,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我們從過去的軀殼當中破繭而出昂首而生,每天每天

立定礁石上任憑海潮風化我們的脆弱就露出最堅硬的芯蕊



啊是了,明天赴他的約他說「我們像是從未真正認識過」他說

我心頭一震他說有些事情他沒讓你知道。或者他說

他的未婚妻像是知道了些什麼難以啟齒的片段

和開挖土機的女孩在台大誠品安靜迅速地買下兩本書啊真箇魔術時刻

再加上走到南部的哪裡都在下雨不停因此同學瀏覽到了

他。直到現在我才真正認識到,四件以上相關就叫做:命運



妳看到了嗎,我終於誠懇並且坦白地把部落格的一個類目開啟

五月後刻意隱藏的那些事情,因為此時我要

正向面對自己的命運讓細微的光束都射進眼睛

我終於不害怕了。即使流淚以至目盲我亦要自己開啟



命運落雨,屋內安靜的語言沖刷我的憔悴

與我逆名的女子啊妳知道嗎,無論何時何地我站在自己的原點

而這一切其實都起始於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