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17, 2006

2006/08/16

 

與我所相繫的人們啊,願我之顧念能及於你們

即使臨至血光災厄亦能全身而退安然以息

念你、護你。以我細弱雙手所護擁命運所及之處

肉身若有傷痕我能撫慰令其癒合,心靈

若貪嗔癡狂侵擾我能伴陪你們以平靜



人們若與我相繫,我願以全心顧念,守護你們







Jumping into the cold water oh

what did I see: black-eyed angels swam with me

they came directly gently thru my body

what's about the feeling there's nothing



worth fear



那些蛛絲馬跡我並非視而不見,只是

選擇相信,選擇你作為一個男人理性的誠實







我為什麼又夢見你呢?

或問,為什麼記得而無法忘卻。



反正再怎麼樣到最後還不是一樣會分開



為什麼又記得生活的所有細節?

那時我親手擺飾的桌面燭臺,和你一起

選擇的水藍色床單,檯燈,電風扇

你的氣味還清晰地流動。你的一切你的溫柔與殘忍

語氣聲音身體的溫度,笑容和大手

我都記得而它們在我夢中顯影再一次呼喚了我...



我為什麼又夢見你?



我還沒有準備好,可以瀟灑憂鬱地離開



位置:宇宙經緯開展時,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以至於暗,以至於靜。遠得連字跡都淡漠了



我們:我和你,曾經的我們,不再攜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