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7, 2006

2006/08/07

 

立秋:早晨起來檢視牆面上的日曆,看見

小小字體寫在黑色的7底下,怎麼夏至到立秋的一個半月時間

還沒充分感受到夏天氣味夏天就已過完

短暫不及浸潤的風向,自南方。多麼懷念島嶼南方的日光



夏天:以節氣推算,今年的夏天宣告結束

再兩個月便是中秋了中秋。閏七月。

水燈照亮河面粼粼往海洋而去,吃食祭品的幽魂縷縷

窗外積雲受陽光蒸炙而翻騰,會是一個有雨的白日



大雨:辛亥路口紅燈時的等待,空氣裡瀰漫著土的味道

我看到,迴旋蜿蜒而來的建國高架橋彼端,灰色雨幕

從目光所及的泰順街口鋪天蓋地而來。暗暗罵幹,不會吧

印象中動畫電影裡描繪的水幕,在切換綠燈的瞬間吞噬整條街



窗口:一杯熱拿鐵,電腦,背心和短褲正面盡皆溼透,也只有正面

貼在肌膚胸口,心跳和棉布隔著一層薄薄水氣相熨

我的胸膛是溫度。路過的朋友在背後拍打玻璃窗口喊我名姓

只能依循她開合的唇型判斷,啊,那確實是我的名字



未來:什麼也沒有。我坐在這裡只抱擁當下時光

以減法數算時間,我有什麼也沒有,我只有。僅有,僅剩

最豐美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比如,這個立秋有雨的午後

把紅色背心換下吊掛在咖啡館的衣帽架上



愛情:當我看見一個陌生人的表情而記起了你的臉

我們的生命就因此而得以更臻完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