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31, 2006

2006/10/31

 

 關於宵夜,關於吃宵夜的人群組合。下班總是九點以後的

事情而在挪威森林讀書的夜晚也是。離開總預言著永無止盡

的飢餓而我就必須吞嚥宵夜,如果宵夜可以稍稍減緩疲累或

者繃得太緊的情緒。其實不是那樣適合當一個永遠微笑的服

務業,儘管我經常認為自己是適合服務業的總是可以一直、

一直歡快地笑著。



 但我真的很怕自己一個人吃宵夜:無論是因為回憶,或者

冬天。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一個人吃宵夜的生活方

式?



 很快地我又感到餓了,我決定去廚房找一點東西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