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17, 2007

2007/09/17

 

 沒有說好早晨卻有四個人同我電話叫醒

 梳洗、沐浴、給腳踏車灌風

 降兩個檔速離開車庫

 開學日買了早餐持續落雨沒有遲到

 太不像我

 驚覺並無雨傘防身



 老師滔滔不絕講滿三節課非常博雜的一個人

 整門課大約七八個研究生

 其餘的比我年輕

 我說自己是台大新生

 就順利得到幾個組員並理所當然扮演組長

 最不喜歡的角色

 有著不夠深刻的訓練

 我沒有看過很多書但知道很多書名

 應該繼續努力

 也還聞得到衣襟上的香水氣味



 自同學處奪來雨傘一把踱過紅綠燈到達河的對面

 雨中騎車令褲腳變得很濕

 讓人覺得厭煩

 下雨天想起夏宇說持續練習不耐



 餐廳都是人很想同他們說這並沒有那樣好吃

 表演時想的不過是今天晚餐應該要吃甚麼

 應該要用哪一種姿勢

 餐盒碰撞到地面的時候應該尖叫

 譴責他們

 或者遷怒他人

 而帶著午餐到達四樓我就真的尖叫了

 看到他們非常開心而且熟悉

 只有我是新鮮的

 但他們說我其實等級不與他們相似



 我明明看不到雲只看到雨

 好像我時常看到他笑,看不到他眼睛



 其後品頭論足仍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

 批評穿著然後稱讚

 用言語摸摸他們的頭再敲個老大爆栗

 迴旋於固定基本的地方

 拷打他們

 撫摸他們

 親吻他們,告訴他們這一切豈不是太擁擠了



 而我覺得這個日子是OK的

 應該睡過頭而無睡過頭

 應該遲到而準時坐在都沒有人的教室裡面

 應該上班就上班

 排整一些書籍刷去陳年的灰塵氣味

 有些人坐在我的旁邊我就趕著想要離開

 想著

 今天晚餐要吃甚麼



 其後又要騎腳踏車穿過一半的校園

 等待明天

 更多的明天



 今天晚餐究竟要吃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