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16, 2007

2007/09/16

 

 很奇怪啊,竟然要開學了



 嚴格說起來我大概已經放了有五個月左右的假吧

 其間弄了翻譯參與一場表演

 憂鬱症發作

 稍微回歸學生生活順利將學分修完

 出門去玩

 完成一篇小說看很多書

 看書的時候抽菸或發笑或哭泣

 看幾部電影

 煮更多更多的咖啡

 喜歡上一個人並同他講話但他不會吻我



 其間又有以前的人回到我身邊來

 我把他們推開我說

 我們不應該這樣



 然後很奇怪啊,竟然就要開學



 昨晚喝得大醉大吐身體很糟

 早上卻被老媽挖起來要我去市場買白菜、胡蘿蔔、海帶芽、蕃茄

 牛肉麵還沒煮好

 騎車的手腕一直發抖

 下午原本與朋友有約就將它推掉

 回去睡到自然好轉為止

 然後在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把《隨想錄》看完

 去文具店買了新的26孔夾與兩疊筆記紙

 一些原子筆與鉛筆與立可白與橡皮擦

 還在猶豫要不要換新的筆袋



 還在猶豫其他的事

 我一向優柔寡斷

 但偏偏要裝作俐落爽脆的樣子



 很多時間過去了我好像沒有完成任何事情

 新的階段竟然又要開始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難道我們註定要在這種無作為的作為裡頭打轉嗎



 從沒有打算要寫甚麼勵志宣言

 最擔心的依舊是禮拜一、二、三早上都是九點的課

 太不像我

 飯後同老爸老姐到台大裡頭散步

 就經過各個系館

 經過那些人群

 和一些人打招呼然後相互離散



 明天我們將在那裡會面

 明天我們又將在那裡會面了

 

2 comments:

  1.  

     這也是為甚麼我會得憂鬱症

     而你看來總是比我快樂

     

    ReplyDelete
  2. 很多時間過去了我好像沒有完成任何事情

     新的階段竟然又要開始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難道我們註定要在這種無作為的作為裡頭打轉



    >>我覺得你真是要求自己太多了,

    要是我是你,

    花了這麼多精力考上最好的台大研究所

    並安排一場成功的表演之後

    我就會放空自己,旅遊或度假去



    不過,這也是為什麼你會有這麼不凡的成就,而

    我還是小小的上班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