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1, 2007

2007/08/31

 

 我不要再這樣了



 我努力練習不要一切都給情緒導引

 忘記吃藥那天,說出的話一切都是壞的臭的

 在不經意之間傷害別人

 傷害自己

 他來了又走了留下些玩笑的動作姿勢

 而其實在那裡我被看穿,他們其實都知道的不是

 但我應該把自己藏得更深更深一些



 不要這麼容易被看見

 不要這麼容易



 我不要再這樣了

 情緒一切可以好也可以壞的那些事情發生

 我講一些嚴苛的話、憤怒的話、空洞的

 甚麼感覺都沒有的話

 日子就變成一條虛線不知道它要往哪裡畫下去

 應該是這樣的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大約認得他的背影

 知道他喜愛的飲料但他或許是累了他並不能向我走來

 那一切都是假的

 好像生病的人說話一切都是假的

 不應該當真的事情變得很重、很沉、很悠涼



 我以為自己是聰明的人,但往往都是被騙的那個

 以為自己已經善於說謊因此可以寫點小說

 但往往,他們騙我而我都不知道



 我都不知道

 他們為甚麼騙我



 遠遠看著坐在檯燈底下的人

 一直以來我只能猜測他的人生我知道他的菸

 與他的唇

 他說話的聲音比我年邁十歲左右

 喝酒的時候不會臉紅但我看著他甚麼也不做就感到害羞

 我不要再這樣了

 夏夜的天空往往是雨後的樣子

 在創造文字之前他們說一個漂亮的謊話

 完美的謊話

 我努力練習不要輕易被情緒導引

 最後一次蹲在吧台裡頭抽根涼菸朋友就問

 「你還好嗎?」



 我不好

 我對那些沒有感覺

 只能說一些壞話、髒話、絕不優雅那些

 有感覺的事物總令人無所著力

 他為甚麼騙我



 寫字的時候我從不輕易放過自己

 但戀愛的時候,他們為何也不輕易地放過我

 我不是真的

 離開一間待了三年的咖啡館

 三年來發生的一切,或許都不是真的



 我覺得想哭,我不要再這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