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30, 2007

2007/06/29

 

 出門後就沒有開電腦,吃午飯的地方也沒有電視,所以直到

下午,逸侖坐在吧台上問我你知道了嗎?我欣喜說我不知道,

結果如何,逸侖遂拿右手食指在咽喉處橫比一道。



 「--」



 就那樣比了一道,短短的,但是很深劃進我心裡頭去。



 *



 我從不敢說自己是個熱血青年,因為我真的不是。其實我很

少參加社會運動,很少上街頭為了自己相信的事情吶喊,連與

人爭辯都盡量保持優雅的姿勢。我雨天就不出門,或者出門但

穿拖鞋並讓身子縮得很小躲在傘底下,下意識地躲過水漥與泥

濘--我時常注意清潔,與那些會弄髒身體的事情或物品保持

某個距離。但又小心翼翼不要離得太遠,好像我會胡亂地轉出

轉入一些文章好像我有在關心它們,好像雷雨當頭,我說,下

雨了,但永遠都還是在咖啡館的落地窗前看著。



 有時很討厭自己這樣,但短期內也沒打算改變。以前讀到很

多文章我會想,啊至少有人與我有類似的信仰,如此這個噁爛

透了的社會都還讓人覺得有救,有救。偶爾寫些文章罵著無關

痛癢的人,並且透過BBS單方面與其他人交換想法,啊,對

,應該這樣,然後坐在電腦前面哪裡也沒有去。



 我以為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都只是一時的,反正有許多人與

我相信近似的東西,在吶喊之前思考半晌,%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